泠玦lingjue_

爱写角色CP正经文~甜虐皆可~角色的生命都会延续~

入谁梦

上文:入梦 

“是前世今生吧。”卓翼宸看向远徵的目光里多了些温和,“你所说的雪重子,想来就是白玖的某一世尘缘,而我和你,也一定有着牵绊。”


7

“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我是谁,你又是谁?”一身靛蓝色金丝刺青战袍的青年双手抓着眼前面容熟悉的小孩儿的肩膀,旁若无人地问道。


“你是卓翼宸呀!被我白玖天天缠着搂紧臂弯粘着的卓翼宸啊!”雪重子面容的小孩滴溜着圆圆的眼睛,满脸真诚地对宫远徵说着。


“他们这是怎么了,是在刚刚的梦里受了什么刺激?”文潇轻声同一旁的赵远舟说着,刚刚一梦凭大妖的万年念力而造,若是有变数,也只有他能洞悉。


“所谓失魂,不一定是丢失了魂,也可能是找到了遗失的魂。”赵远舟语气低缓,默默地观察着眼前的两个人。


造梦是他这不死不灭之身期年累积的执念而得的咒术。前世今生的宿命轮转,除却他几乎人人拥有,眼下这似是丢了魂的卓翼宸,兴许正和另一世的某一人一般,对着眼前的人惊慌失措。


沉思之间,只见眼前的卓翼宸突然魔怔般向后撤了几步,恍惚间摇了摇头,再睁眼时已是猩红色的双瞳。


赵远舟挡在了白玖身前,随着指尖咒符轻捻,一声“破”沉着清洌,眼前的一抹靛蓝摇晃间坠落,被赵远舟侧步屈身揽于怀中。


白玖好奇地欲上前察看,被赵远舟伸手挡了下来,“想不到,机缘最深的人,会是你。”



阵阵水波泠泠作响,湿冷的寒气随着游走的微风轻抚过眼角鼻尖,远徵的感知渐渐清晰起来,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切时猛地睁开了眼,这是一个,他从未曾来过的地方。


倏地一声利刃刺破空气的声音掠过耳鬓,一把利剑架在了他的颈侧,远徵微微侧头余光撇向执剑之人,惊异瞬间充斥了眼眸。


执剑人身上正是刚刚自己质问自称白玖的小孩儿时一样的装束,面容竟也与自己别无二致。看来,这个人就是卓翼宸本人了。


两双几乎一样的眼眸对视间,惊讶疑惑如镜像般跃然于两张面孔之上,远徵这时才发现卓翼宸的瞳孔此刻正透着幽蓝的颜色。


“他......”

“他......”


二人几乎异口同声。看来一切的源头,或许都在他雪重子,也是白玖身上。


“你不怕我的剑?”

“我一扬手,就是致命的毒。”


两人相视间都笑着微微摇了摇头,终是相对而坐在石案前。


这是一处天然古迹,在从前的流水冲刷间形成了宽大的缓冲平台,又被人置了几张石案与石榻,倒是成了一处安身之所。


“你见到的白玖,是不是对你......”


“那一张板着的脸,比赵远舟的表情还单调冷漠,还不如每天缠着我的那个。”


“刚刚我在借出云重莲的药力入梦帮你看到的他治愈心病,你们......”远徵问起了原委,显然这意料之外的插曲比想象中要复杂,但他不能耽搁太久,一是担心雪重子身体的承受能力,二是怕哥哥在角宫找不到自己而担心。


“我们在造梦探查你看到的他的身世,但梦境突然发生坍塌,我被冷脸的那个推了一掌,再清醒时就到了这里。”卓翼宸也从雪重子的口中听得了“宫远徵”的名字,但除去这一张一样的脸还知之甚少,也急于弄清这一切的缘由。


两人道出了原委,更确信了这一切的关键就在雪重子,也是白玖身上。远徵回想着曾经为哥哥用出云重莲时所造的梦,梦中所见皆是尚角挂念在心的故人,这一次按道理也应是雪重子于梦中见到雪公子,可为何自己也入了梦,还遇见了同自己如此相像的人?


这梦与梦间交融穿行交叠,究竟是入了谁的梦?


“这个地方,我明明没有来过,却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卓翼宸已站起身打量着四周,话语间远徵也环顾着以这石案为中心的古迹,除却风蚀水凿的鬼斧神工,四周的石壁上似乎还有些雕刻的痕迹,似是古老的铭文,还有模糊不清的壁画。


“这是什么?”卓翼宸言语间指向了远徵背后方向的石壁,远徵回身看时,竟是一处不起眼的凹痕,但四周皆有细微的缝隙。


“这应是一处机关,你的眼力......果然不同凡人。”


话音未落,远徵一枚暗器出手正中机关中心,只听得沉闷的转轴声在脚下徐徐响起,两人皆敏捷闪身退到了一旁。


只见刚刚的石案随着机关的触发向下沉去,一座石碑代之升起。刚刚只有昏暗烛光的空间此刻有一束日光倾射而下,在四散的水雾浊气间勾勒形神,正落在那石碑之上。


转轴运行的声响戛然而止,两人再次回到了平台的中央,目光都聚在这新现的石碑上。


“这石碑上刻的应是铭文,但我看不太懂,你可以吗?”远徵抬头看向卓翼宸,却见他神情惊异地又看了看石碑,复望向他。


“可为何我看的石碑上,什么都没有?”


卓翼宸疑惑地看着眼前与自己面容一般的远徵,其实仔细看时,他的神情与自己是不同的。那微挑的眉眼间不时流露出少年才有的桀骜,眸光间闪烁的清亮澄澈如清泉,倒是思考时爱皱起的眉头与自己很像。


“你刚刚说的找身世的梦,是谁在造?又是谁的梦?”远徵回想起刚刚卓翼宸的话,问道。


“是赵远舟,那个一身黑色长袍,长发及踝的大妖。”卓翼宸简洁地描述着,“但这梦,应是白玖的。”


“不对。若是白玖的,应当是你看得见碑文而我看不见。”远徵看向了卓翼宸,“可雪重子这辈子都没走出过宫门,这里的一切,也不是雪宫的模样。”


“是前世今生吧。”卓翼宸看向远徵的目光里多了些温和,“你所说的雪重子,想来就是白玖的某一世尘缘,而我和你,也一定有着牵绊。”


“造梦的人不老不死,入梦的人却轮回轮转。难怪他的执念这般深,他的心思,我也总是看不透。”卓翼宸感慨着,暗想着自己与赵远舟该何去何从。


“若是我们四个人他都见过,会不会这梦便不止属于一人?”远徵听了卓翼宸的话思绪突现,问道。


卓翼宸本欲开口,却突然感受到周身泛起凉意,那种如投身冰水中的刺痛直抵心口,震得他不禁捂紧了心口。


“我......我快醒了,若是我们还没归位,你记得问清赵远舟到底认不认识你说的雪重子,还有这......这石碑上的字......”


“你也记得问清雪重子是否知道赵远舟,还有他头上的铃铛,需要再入梦时记得晃响它,我......”远徵只觉一阵阵温热的气息打湿着额头,心口的阵痛打断了话语,看来自己也要清醒了。


那束打在石碑上的光倏然变亮,伴着耳边一阵低鸣覆盖了视线中的所有,将两个人完全笼罩进了不见一切的澄明。



【一些关于远徵、卓翼宸、雪重子和白玖的脑洞|大梦归离不播不敢多写 怕人设不符然后陷入自辨|忍不住又写了点哈哈】


评论(14)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